最新动态

“和谐网络你我共享,电信诈骗大家共防”主题征文评选奖项揭晓

发布时间:2016-12-09745

    12月6日, 2016年大学生读书节中,在院图书馆和读者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和谐网络你我共享,电信诈骗大家共防”主题征文评选活动终于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整个活动共收到征文近三百份,经过宣传部李颖老师等评委的层层筛选,部分优秀稿件脱颖而出。这些获奖作品除了将在图文楼大厅展出外,校报也将优先出稿。

    本次征文活动的一等奖作品分别是16级制造331班徐中立同学的《卜算子•电信需防骗》和 15级软件631班袁影同学的《反思》。前者将电信防骗与古典宋词相结合,短短四十四字间便生动形象的呼吁了人们,应当时刻保持冷静,远离电信诈骗。后者则采用了现代诗的写作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电信诈骗的事件的谴责与担忧,诗人的反思蕴藏于文字间,意义为之深远。两篇征文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斩获大赛的桂冠实为理所应当。

    通过这一次的征文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更在写作中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警惕性,为电信安全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