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60年,新馆于200611月交付使用,位于学院图文信息大楼一至三层,建筑面积二万平方米,现设有图书借阅室、艺术专业阅览室、教师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等6个阅览室,同时还有三个自修室,加公共阅览区,共有阅览自修座位1000多个。一楼主要是两个借阅室、教师阅览室。二楼有一个借阅室、一个专业阅览室、期刊阅读室、自修室,三楼主要是自修室。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逐渐形成了多学科、综合性的图书馆馆藏特色。现有纸质图书90万余册,电子图书140万余册,过刊1万余册,订阅当年期刊 2百余种,报纸20多种。此外还有中国知网CNKI期刊全文数据库、超星一站式检索平台、国研网数据库、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畅想之星电子书、万方数据系统、中国知网科研人事论文诚信档案管理系统、百度文库高校版等近20种数字电子资源,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网上信息查询、浏览、下载等服务。

图书馆贯彻执行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借阅室开放时间每周不低于70小时,流通、阅览全面实现全开架借阅服务。

我院图书馆在加强本院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同时,还以常州科技城为平台,联合其它高校,在整合文献资源,实现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共知、共建、共享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