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读者协会在红梅公园举行《追风筝的人》名著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3671

    寒梅未落,樱上枝头。早春三月,遍地是芳草青青,抬头望远,碧蓝天空处,慢行着纸鸢点点,3月18日,读者协会的成员们踏着徐徐和风,在红梅公园天宁塔下的万丈春光中,共同分享美景与书香。、

    “我追。一个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风拂过我的脸庞,我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大的微笑。我追。”这段文字来自作家卡勒德·胡塞尼所创作的《追风筝的人》,书里是关于少年的成长,背叛以及赎罪。

    主人公生性胆怯,为了一己之私出卖了儿时玩伴仆人哈桑,成人后才得知已经死去的哈桑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为了弥补过错也为了拯救自己,他再一次踏上了追逐“风筝”的旅途。

    在天地这间巨大的书室中,读者协会的同学们促膝长谈,讨论书中人物颠簸的命运与挣扎,争论如果不是阿米尔的栽赃,哈桑可不可能在那样一个时代存活,可不可用兄弟而不是仆人的身份与阿米尔共同成长。

    这一次的名著推广活动,不仅让协会成员欣赏到常州多彩绮丽的自然风光,更让大家对生命的追求和追逐,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