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举办专题书展暨数字资源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635

1118日,在第十四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期间,图书馆举办了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主题的书展暨数字资源推广活动

本次书展共精选抗战历史资料、抗战英雄人物事迹等方面的书籍300余册。其中八卷《中国抗日战争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南京大屠杀》《世界经典战役》《红色的起点》等图书吸引了大量读者阅览并借阅图书。书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英雄的伟大,体会到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气概,19自动631班的朱江涛同学说,“书展让我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继承和发扬英烈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专题书展现场还进行了数字资源推广,图书馆邀请了知网、万方、超星、CIDP、畅想之星、海研和国研网等数据商到展台进行产品推广与答询释疑。数据厂商制作了各自数据库的内容概述和使用方法的宣传展架,印制了相应的宣传彩页。通过宣传册、宣传单页、使用手册等资料推介各自的数据资源,为师生便捷使用数据资源提供了方便。

副校长吴丽云、宣传部部长檀祝平、图书馆馆长朱琴等领导均亲临现场,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阅读情况,希望广大学生多读书,以实际行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让图书馆成为提升全校文化氛围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