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开展“巧用知网研学 课研进阶有方”知网深度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583

为了方便我校教师了解、巧用知网研学平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4月21日,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知网江苏分公司代安琪培训师来校为全体教师开设了《巧用知网研学 课研进阶有方》讲座。副校长蒋新萍出席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朱琴主持。

知网研学平台是以汇聚资源、理解知识、实践应用、创作表达、个人知识管理等功能于一体,面向个人的研究型学习平台。代安琪从如何利用知网研学平台完成教师身份认证、学科文献云存储、笔记和素材管理等基本操作介绍了研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在此基础上,她分析了知网研学平台对教师的帮助,包括文献检索、阅读学习、在线编辑、笔记汇编、论文写作、一键投稿和学习资料管理等功能的深度应用,并就“怎样使用研学平台在文章中自动生成参考文献”“如何利用知网研学平台一键投稿”等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代安琪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图片与实操案例,帮助老师快速了解平台,通过平台整理文献资料,从而更高效地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接下来的现场互动环节,在座老师们发言积极,交流热烈。安琪大家在CNKI使用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会老师都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愿意进一步学习和使用知网研学平台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图书馆旨在通过这样的培训,提升教师的个人的知识管理和教学科研创作能力,也为今后更好地利用知网文献资源库和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