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知晓常州故事”——图书馆开展常州三杰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4545

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下午,我校图书馆组织读者协会部分同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知晓常州故事”常州三杰精神研讨会,引导广大学生认真研读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

常州是一座红色资源丰富的革命城市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常州独有的红色资源,向世人展示了她独特的历史宝藏、文化内涵和个性风格,常州孕育了被誉为“常州三杰”的中国共产党早期三位重要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因“三杰精神”而闻名遐迩。

研讨会现场,大家首先观看了简介常州三杰的视频,了解伟人们的生平事迹,接下来在场同学各抒己见。来自20旅游631的诸琳同学有过导游的经历,她从瞿秋白纪念馆内的一张照片开始讲述,让大家更加深入知晓了瞿秋白同志的青春韶华以及不朽的革命业绩。20药品331的周九孜同学说,通过这次交流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爱国主义情怀,最好的缅怀就是不忘初心,最好的告慰就是牢记使命。“常州三杰”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今后我们要带着榜样的力量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纵观整个研讨会,各位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所学、所思、所悟,收获满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