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开展“颂红色经典、迎百年华诞”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05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518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了“颂红色经典,迎百年华诞”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2组选手参赛,他们用心挑选参赛诗歌,精心选用背景音乐,并在比赛中将诗歌朗诵、情感表达和背景音乐完美地融为一体……他们有的哀婉低沉,有的铿锵激越,有的声情并茂,字字句句,无不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20数控531姜健、20机制模具胡格倪刚同学朗诵的《盛世中国》,20机制631路鼎同学朗诵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一等奖。

图书馆副馆长陈慧敏代表图书馆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通过朗诵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感受到激情与红色的魅力,讴歌对党的无限热爱,同时也激励学校师生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为中华民族这逆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部、学工处、图书馆、百度公司、各二级学院、读者协会等部分代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