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604

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指导思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520日,图书馆组织读者协会的部分同学赴鸣北社区翰林雅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到处张贴的小广告不仅影响小区整体美观,而且虚假的信息还容易让一些居民上当受骗,图书馆读者协会的同学开展本次志愿服务的内容就是要铲除小广告,刷墙美化社区,营造整洁舒适小区环境。

活动中,协会的同学们认真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后,三人一组迅速开展起来,他们手持小铲、刷子、乳胶漆等卫生工具,对社区的墙体、楼道的小广告进行认真清理。由于广告数量较多且粘度大,给清理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但同学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20计应631康豪杰干劲十足,他说他第一次当上了“油漆工”,他说他要体验这种实践,在两个小时的清理后,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汗水打湿了同学们年轻的脸颊,乳胶白漆沾染了衣裤,但却留下了同学们青春最美的样子。

每一个美好的背后都离不开默默奉献者的努力。通过志愿服务,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实践能力,在服务群众同时也进一步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我,奉献自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心去感恩和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