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举办“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460

为了弘扬传统美德,强化家校情感互动,增强疫情防控决心,图书馆读者协会联合推普协会于5月6日至5月20日,共同举办了“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家书50封。

在封校的两个多月的日子里,在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抗击疫情的岁月中,大家有很多思念与牵挂埋藏在心里,同学们纷纷提笔落字,写了一封封承载着绵绵真情的家书。同学们给家人写下一封家书,介绍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传达自己的封寝感受,分享自己的抗疫志愿活动经历。21幼儿631姚源同学在信中写道:“父母的日思夜想的牵挂,担心在外求学的孩子而茶饭不思……这一份份的忧与念都将成一条条绳索,紧紧缠绵到孩子们的心头”,母子之情跃然纸上。

此次一封家书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写信这一简单又温暖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感情,表达对亲人的感恩与思念,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