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举办“赢在起跑线,当代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1540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业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育人工作实效,520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北京森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域经理金盼作“赢在起跑线――当代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图书馆帮扶学生、读者协会成员50余人参加活动。

受疫情影响,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从职业规划、思想解放、社会实践、求职战略、求职战术、学习资源六个方面展开讲述,她告诉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能力,设定4个切实可行的职业目标,根据目标制定具体详尽的学习计划、考试计划、实践计划,塑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提升八项能力——时间执行能力,沟通交际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情绪调试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思维能力,适应能力,为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们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了解了森途学院的使用方法,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制定了明确的方向。此次特邀帮扶学生参加讲座,在持续做好学生帮扶工作,从学业辅导解困惑、疫情防控强决心、生涯规划引方向,到志愿服务暖人心今后,图书馆还将为长期我校学生提供帮扶,助力学生成长